【诸事未定/9:00】刺客的败北【KQ】

亲王(闻劭)×刺客(江停)

架空古代

文笔渣/ooc警告

不喜误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急促的脚步声如鼓点般响起,亲王府内灯火通明,不时有下人惊慌失措的喊声响起:

“有刺客!”

“殿下、殿下不见了!”

“膳房找过没?”

“东西厢房都仔细找找!”

……

与此同时。

一前一后两道人影先后掠过屋顶,皆是身怀上乘轻功之人,衣袂在风中猎猎翻飞,所过之处只余一道残影,在已经宵禁的皇城中肆无忌惮地疾驰着,上演着一幕惊心动魄却又悄无声息的追逐战。

“咻——”

破空声传来,闻劭偏过头,一枚飞镖险之又险的擦着鼻尖飞过,平稳没入夜色之中。

趁着这一息间的功夫,身后的人已经成功追上,一柄软剑顺势甩出,毒蛇一般直奔面门而去。

闻劭神色一凝,若是出手格挡,必然会被软剑缠上,只能暂避锋芒,脚尖点地,在空中半转过身,右手手掌一翻,指尖寒光乍现,精铁锻制而成的扳指将剑身狠狠震开,紧接着横扫一腿,丝毫不留任何可供喘息的余地,立刻反客为主。那刺客反应倒是迅速,腰部与腿部同时发力,竟是堪堪避开了这一腿。

借着这一跳拉开了些距离,闻劭微微眯眼,不动声色地端详起来人,那刺客一袭黑色的夜行衣,一掌宽的腰带勾勒出劲瘦挺拔的腰线,脸上带着庙会上最常见的狰狞兽面,倒是与那身冰冷的杀意十分相称。

刺客从身后摸出一把飞镖,向前一甩,软剑“唰唰”两下抽出,飞镖立刻散开,从四面八方向他袭去,挟起阵阵罡风,刺客紧追而上,手中软剑笔直刺出,目标正是他的喉咙。

闻劭迅速向后撤去,同时腕部翻转,指尖夹住几枚扳指格挡,轻轻巧巧地磕掉了向他面门袭来的飞镖。几经耽搁,在城内巡逻的御林军已经发现了这边的响动,快速奔跑的脚步声沉闷地响起,夹杂着夜风拂过树叶的沙哑低吼。

电光火石间,两人已经数次交锋,皆是不分伯仲。闻劭似乎是有意逗弄对方,总在快要一击得手时收住招式,改攻为守。实在让人捉摸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“是谁派你来的?”他漫不经心地问。

刺客咬紧牙关,衣服渐渐被汗湿透,仍是一声不吭地努力寻找他的破绽,却徒劳无用。

闻劭本来也没期待他会回答,但作为报复,一手勾走了他系在腰间的木牌。

“停?这是你的名字吗?还是代号?”

“还给我!”声音因为被面具挡住而变得有些沉闷,但仍难掩怒意。

眼见他终于被自己激的开了口,闻劭心情很是愉悦,他勾住木牌的绳子随手甩了两圈,向他挑眉,笑容恶劣:“我就是不还,你自己来抢吧。”

话音未落,冰冷的杀意扑面而来,带着一股狠绝之意。闻劭收敛起笑容,将木牌放入怀中,静静立在原地,凝视着愈来愈近的,孤注一掷的身影。

也许是他太过沉静太过从容了,即使是站在寻常百姓家的屋顶上,脚下踩着毫不起眼的瓦楞,耳畔拂过的微风也无法扬起束于脑后的青丝,也长身玉立仿佛站在城门之上。明明初秋尚有盛夏留下的温暖余韵,可他却偏偏生出了一种无尽悲凉之感,仿佛面对的不是一个素不相识的刺客,而是一位相交多年但如今却不得不拔刀相向、以命相搏的故人。

利剑破开夜色,剑身上光华流转,仿佛融化了所有靠近他的黑暗,搅碎了全部风声、虫鸣与窃窃私语,灼伤了那双凝视着他的,暗不见底的深色眼眸。

在剑尖即将刺入心脏的一瞬间,闻劭动了。

他旋身,挥掌,向他后心劈去,这一剑刺了个空,收不住力道,将瓦片吹得四处飞溅,持剑人又被一掌劈得向前栽去,眼看就要坠下房顶,闻劭身形一顿,收回手臂,将他揽入了怀中。

背脊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,隔着一个滚烫的胸腔,感受到了那颗鲜活的,正在有力跳动的心脏。

刺客的使命就是夺走那颗心脏,让它失去温度,从此熄灭生之热情。

可是,落在这样一个怀抱里,他突然失去了一向引以为傲的执行力。

他知道,自己失败了。

也许会被杀死吧,不,是肯定会死的吧。

“真是有趣,竟然真的自已来拿了。”

闻劭环住他,语带调笑:“木牌就在我怀里,自己取吧。”

眼见这刺客身形僵直不为所动,他随口一问:“你叫什么?说出来,我放你走。”

面具之下微微诧异的声音响起:“江停。”

顿了顿,他的语气又恢复平静:“你不用放过我,任务失败了,我回不去的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闻劭笑了笑,突然抬手取下了他的面具。

江停震惊地瞪着他:“你作甚!”

闻劭一手搂着他的腰,一手握着面具,笑容愉悦: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……”

话音未落,江停猝不及防的被打横抱起,一阵天旋地转中,闻劭支离破碎的声音传到耳边“……除了刺客,似乎有更适合你的身份呢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我的王妃。”

刺客最终还是夺走了那颗心脏,只不过是用另一种更缱绻的方式。


评论(6)
热度(5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九铭 | Powered by LOFTER